Minoru_UwUtemp

海外。绘师illustrator,原创,涂鸦。
🚫不看私信请见谅。🚫请不要私自转发我的图到其他网站,头像自取不用问、不要修改🈲️商用、无料也不行。
twitter.com/minoru_uwutemp

看得好仔细哇~~~~🌸

有鱼:

全剧情截图+个人解读,有剧透慎入


图片多达168张+lof只能传10张图,所以拼接时没有严格按照集数划分,可能看着有点出戏,感谢昭昭帮我拼图,最后两张图我自己拼接总出错,不知道怎么了……


以下均为个人观点,可以表达不同,但是不要吵架!


首先一出场就是射日之征决战……刺激!


这里的剧情动漫做了改动,原著里面是聂大先战败被擒,然后在炎阳殿上上演了经典一幕,事后聂大也是因为瑶的各种“假戏真做”杀了聂家修士而对他成见加深,甚至说了“我先杀你再自杀”的幼稚话。泽芜君时后来才赶到的,并且在聂大刀下救了阿瑶,这也是原著萌点之一吧?


到了动画里可能是为了缩短篇幅?反正剧情变成聂大蓝大联手对敌,而原著里在聂大昏迷,四周没有其他人支援的情况下,阿瑶自己刺杀了温总又带聂大逃脱的重量戏份没有,变成了在温总集中精力对付聂蓝合击的时候,阿瑶从后面偷袭了他。


这里我觉得算是变化很大了,很多东西都变得不一样。虽然两相对比,人都是死在阿瑶手上,但是无论从功劳还是能力,在这里动画都弱化了阿瑶,对的!这还相当于他和聂大之间少了一层矛盾铺垫!!当然,也有可能就是 出于篇幅限制,毕竟制作成动画要考虑的很多,也许每个角色都要做出一定的“牺牲让步”?


这里阿瑶扯开衣服的动作还是帅的,没有了书中刺杀之后的狼狈形容,他得以站在聂蓝二人面前自信一笑。


紧接着就进入片头曲阶段,片头曲不说了,瑶曦瑶曦的,哈哈哈哈哈,而且片头动画里的瑶妹真的很美!和泽芜君合在一起,差不多就是东风夜放花千树的既视感。


然后就开始报幕了,哦,这一话叫“携手”,嗯,没啥毛病,然后……画面一转直接到了曦瑶,哈哈哈哈哈哈,携手,可以可以,四舍五入一下我脑内就火树银花了!


然后就是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,片头曲里,有一只黑金色的笼中鸟儿……


动画一上来先给了瞭望台一个特写(那应该是瞭望台),然后是阿瑶的背影,阿瑶这个背影啊,发型很美,很特别,但是对一个男性仙督来讲是不是过分骚了?但是其实这里我觉得细节有隐喻(后面我觉得好多细节都带着隐喻……)


首先他的发型从正面看,甚至从背后的上半部分看都是比较松散的,看似很自在,但是实际上又是被束缚着的。其次,这部动画里其他人发带都扎在高出,他一人扎在低处。最后,他这个发型其实更像女孩子会用,显得略阴柔,瑶是A的,我没有反驳这一点的意思,但但就发型来说,给人一种优柔的感,不知道算不算象征他一往无前,最终也还是为情所困……


接下来修士通报泽芜君来了,他开口说了本篇第一句话,语调轻快上扬带着愉悦“快请!”然后就是他从外面走进屋子里的画面。镜头的特写给阿瑶身上的金星雪浪袍家徽,它从光明走向了阴暗……


金鳞台真高啊……瑶瑶滚过两次……


屏风真美,像个孔雀~


接下来的画面,我在尖叫一会,为什么发的这么晚呢,因为我写一会嗷嗷一会!!!


阿瑶一见到二哥,表情立刻透出些乖巧,也许是习惯使然,他温柔有礼地问候了二哥,没有因为相熟而少了半分礼节,他真的很尊敬泽芜君,甚至在他已经是仙督的情况下,在泽芜君面前他也仍旧表现出七分谦卑(这也难怪泽芜君说他眼中的金光瑶和任何人眼中都不一样,这没法一样!)


二哥也是一来就关心阿瑶的起居,“你又通宵处理公务了”,这个又字说明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而且二哥语气虽然没有责怪的意思,可说出来的话,想表达的意思已经非常明显了,二哥从前一定很多次劝阿瑶爱惜身体,不要这么累,他好心疼阿瑶诶。


阿瑶的表情一下子像是做错事被抓包的小孩子,慌里慌张地看了一眼来不及收拾的犯罪现场,然后马上可怜巴巴地说:“我力薄才疏,承蒙厚爱……”这招可怜神功果然有效,泽芜君立刻不再“追究”,反过来安慰他了,阿瑶真的把二哥吃的死死的!


接下来这段就绝了!!


他俩相处的时候,偌大一个书房(应该是绽园?毕竟是阿瑶处理公务的地方)一个仆人都!没!有!!就!他!俩!!然后端茶倒水这种事,全是阿瑶在做!!!这二人世界的氛围不要更浓烈吧?


堂堂仙督,低眉顺眼地给别家宗主倒茶,倒完了之后,还非常自然地走到那位宗主座位的下首去就坐?他俩一开始见面的时候可是阿瑶站位更靠前啊,坐下的时候就变成泽芜君位置靠前了(我是以阿瑶书案的方向为前),我不太懂他们古代的礼仪,这样做是正常还是不正常,反正其他宗主接待另一位宗主的时候,好像主人家都是坐在主位上的?


然后这里全过程泽芜君都无比自然地接受了仙督的服务,表情享受又满意,顺带把人家一顿夸,随后自然而然地把话题过渡到瞭望台的事情上。


动画应该是目前为止魔道相关作品中唯一着重讲了瞭望台的了吧?这里由二哥的口中说出阿瑶建立瞭望台的种种艰辛与阻碍,甚至这么清雅的,不愿惹尘埃的世家公子,竟然开口diss了“网络喷子”,我觉得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阿瑶啊,他讲这段话就是在给阿瑶鸣不平!他就是在心疼阿瑶!


这里还要说一下,他俩做的距离也挺微妙的,按理说他们都能促膝而谈了,平时讲话也没必要坐那么远吧?刚看的时候我就觉得怪怪的,但是还没一盏茶的功夫,泽芜君就坐不住了,摩擦摩擦地靠近了阿瑶,还摸摸肩,然后俩人的距离就拉近了。于是我忍不住发散一下思维,是不是他俩每次见面相处,一开始理性上都是保持正常交往距离,但每次聊着聊着就“忘乎所以”,就“情不自禁”?蓝大的手摸上阿瑶肩膀的时候,阿瑶瞳孔收缩了,他没有表现出亲昵,也不是享受,他很紧张,以我曦瑶的视角来看,他是不是不想陷得更深?(这段整段垮掉了,哈哈哈,挡住挡住!看不见!)


总而言之,泽芜君靠过去之后就不肯再拉开距离了,一直站在近处,阿瑶十分到位地表达了:“我不管天下人怎么想,我只想和你在一起!”(划掉!!!)反正就是花式表达了一下你对我而言是特殊的,是独一无二的嘛,果然蓝大又很美滋滋,露出点蜜汁微笑。


结果嘛,果然人不能太得意,人一飘嘴就容易瓢,好端端两个人谈情说爱,泽芜君偏偏猝不及防搬出聂大……说什么我帮你也是应该的,我大力帮你是因为要把大哥的份儿也算上……我信你个鬼……来来来,就着金鳞台上这段剧情,一直暧昧的场景、运镜和BGM,给泽芜君放一首《相思》“守着爱怕人笑,还怕人看清……”结果人都看清了,就他自己看不清!(曦瑶党的激烈视角,不可取不可取!)


这里暧昧的运镜把镜头给了怒放的牡丹,并特地出现了一组牡丹落瓣,游鱼争食的画面,我觉得这里不光是为了唯美,为了烘托爱情(我怎么了!!!),更重要的是对阿瑶结局的暗示吧,感觉动画对阿瑶挺用心。


一提起聂大,阿瑶就有点坐不住了,在动画里,他不安的时候小动作就特别多,比如不敢看泽芜君,比如手不能停,这一次他是状似似然地走到一簇开得正好的牡丹花从旁轻抚花瓣,以这个动作为契机,从面对泽芜君变成背对泽芜君,表情上也收敛了笑意,转而换上悲伤的神情,这里他或许是在向泽芜君传递“兄弟情深”,也或许是为了表现他在泽芜君面前略带心虚和紧张过度,所以表演甚至有些浮夸。


金光瑶啊,他的演技可是魔道皆知,不可能这点小场面处理不了,但他面对泽芜君的时候就是和对着别人都不同,他不想喝泽芜君继续这个话题,不想聊聂明玦,他觉得不舒服,所以他赶紧说怀桑来信要给聂大办忌日,你准备好了吗?这个问题一出来,要么就准备好了,OK,话题结束,要么就没准备好,啊,那你还有什么没准备好啊?直接转移话题,计划通~


结果话题转移是转移了,可让阿瑶很是始料未及……


他们这段场景对话,最后的几个镜头交给了落花(这里又出现了有鱼争食落花瓣)、水、月、倒影……最后收尾的一句话是,泽芜君的“无须担心”。


好吧,请大家意会一下,这都是什么神仙意向,这是什么神仙台词,动画官方爸爸你想表达什么?恕我愚笨,我不懂,我只会吃糖~


好的,糖来了!兰陵日报:泽芜君亲自上街给敛芳尊买雪糕啦!


然后我们来到第十七话了,开篇又是曦瑶,哈哈哈哈哈哈!


而且他俩一对手戏,那运镜就什么花花草草啊,烟云梦景啊全造出来了!加上那清甜清甜的小BGM,好一个流年似水,长伴君侧,哎哟,谁看谁知道!


这里就是阿瑶在试探聂大手臂的处理进度,他内心应该已经十分不安了,表情凝重,但蓝大毫无所觉。


这里比较有意思的两点,第一,阿瑶询问时说:“你家忘机…………”


人在和什么关系的人对话的时候会这样说?以我的见闻来看,要么就是同事朋友之间互相打趣彼此的恋爱关系,“你家XXX怎么样怎么样”,但是双壁明显不是恋爱关系,那么直接带入下一种情况。


我叔叔名字叫ZY清,我妈每次跟我爸说到我叔叔的时候,张嘴基本就是:“你家ZY清balabalabala……”(就是正常地说话,不是我妈KY我叔叔)


所以……嗯……但愿(不)是我脑补过度吧,腐眼看人基嘛~


另一点是,阿瑶真的是对着二哥的时候心里一紧张,手上就不能闲着啊,而且一提到敏感问题就不敢看二哥,可怜的牡丹花花,上次还只是被温柔骚扰了一下,这次直接被摘下来了~另外,阿瑶,你真的不觉得作为一个男孩子,在另一个男孩子面前总是做些抚花啊摘花啊这类的动作,很怪吗?


然后进入到第十八话,承接的剧情是忘机接到消息,鬼手失踪了,那么凶煞的东西跑了,其实挺可怕的,但是你姑苏的急报嗷嗷地朝金鳞台飞来,哈哈哈哈哈,我的天,哈哈哈哈哈!


而且呈上急报的是金氏修士,但是报告直接就交到泽芜君手里了,你们到底多么不分你我啊!哈哈哈我的天(当然也有可能人家修士本身就是个传信的,类似首发站的大爷,虽然你是来做客的,但是既然是给你的信,也没道理非要主人过一下手~)


最后,沉迷一下俩人一起看地图的画面~很带劲!


评论(21)

热度(195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